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給我的同事兼好友W的推薦信

因W試用期滿三個月,
本文經W(匿名)同意後才刊出,感謝W!



---

二月初時,
有個二技同學死黨請我幫忙寫推薦信。
我二話不說,就動手下去寫了,
要幫一個人找到好的工作,
推薦信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想了整整一個晚上後,
寫出下面的推薦信…

----
貴公司承辦人員您好:
W邀請我幫忙寫推薦信,
本人感到無比的榮幸,
但文筆有限,只能針對幾個點來觀察他。

一、對設計充滿服務熱誠
一個設計人員,最怕人家來修改他的設計,
但他不然,會先了解你想修改的原因及需求,
充份的溝通、了解彼此的需求,
會以客戶的目標要求為優先,
來整合內部的設計溝通事宜,
有時,會認為他太客戶太好了,
但回頭看,一些重要的案子也是因為他的堅持,
讓客戶滿意,才能順利產量。

二、不被限制框住
他在設計的時候,常常問這樣能做嗎?
而不問這樣子好做嗎?
只要能做的工藝,一定希望能執行到底,
才能有這樣的質感出來,
有時我會對他說:這樣不好做吧?
他會說:這就是我們和人家不同的地方就在這!
所以,常常有出乎我們意料的提案,
讓客戶喜出望外,得到珍寶般的開心。

三、能找出問題的核心,且給予建議
有時,業務帶回來的問題是不清晰、模糊的,
他會先了解客戶的背景,
且主動要求和客人連絡、見面,
了解客人真正的需求,
因為這樣站在客人的立場設計,
當然提案接受度就提高了許多。

四、充份利用時間
我很少看到他在加班,
但一有案子在手上,
他能以最快的速度提案、分析,
也常常聽他說晚上要去那聽演講、
又有什麼設計大師來了等等,
設計是不斷的充實自己、及增廣見問,
我很羨慕他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

以上幾個觀點,不代表他的全部。
我很喜歡和他共事,
可以讓我學習不同看事情的觀點,
他也不藏私,願意和大家分享他的想法及觀點。

我們公司給他的空間及舞台太小了,
他離開只是早晚的事,
雖然內心有這樣子的準備
但這個時刻真正到來時,
心中難免有遺撼,往後沒機會和他共事了…

但我還是真心的推薦他,到貴公司服務,
讓他有機會接觸他心怡巳久的工作 - 廣告業

給他一點時間及空間,
他能完成的事,一定比你想像的多更多。

祝 商祺

推薦人 山姆
------


但是我寫完後,
發現好像不是這樣子…
所以又想了兩個晚上,
請W將前面的推薦信作廢,
用本信件為主


------
貴公司承辦人員您好:
我不推薦W這個人進貴公司服務,
因為這個人有以下的問題:

一、太過有主見
每次設計的產品,就對他說了:機構很難做,很難量產!
但總是不聽我們的的話,堅持自己的設計理念及原則…
堅持下的設計總是會讓客人驚豔,且產品也上Apple Store
但讓機構很難做…他以為他是Steve Jobs嗎?
所以這樣的人太過有主見了…不推薦

二、奇裝異服
公司明明有發制服,來這邊上班那麼久,
從來沒有看到他穿制服,
問他原因,他居然回我:
在公司服務,是要有真心,而不是外表做做樣子…
我很生氣!居然有破面表面團結的份子!
我最痛恨破壞團結的份子…不推薦

三、說話超衝
開會,就是靜靜的聽,交代下去做的事,
就要乖乖的執行,
而不是在開會場合,提出更好的建議及新的構思…
是怕我們沒事做嗎?一針見血的看到問題及提出解決的想法…
這樣沒事會找事做的人…不推薦

四、準時下班
這是犯了RD的大忌,過太爽,
人家準備要加班了,他居然要準時下班?!
我對他說…好歹也要做做樣子吧?不怕上面說話嗎?
他居然回我:
在機構開始忙之前,我不知花了多少夜晚收集資料、
了解客戶及先行外觀提案準備了,
ID結束後,當然是機構接下去忙哦;
再說,準時下班是為了去聽大師的演講吸收新知啦~
這樣子不配合加班作秀且自己跑去進修的人…不推薦

他還有很多不推薦的地方,因篇幅有限無法一一說明,
我只能說他是一個:
堅持、不作假及敢於建言和說真話的人

這樣子的人才,絕對不能用!
希望貴公司三思
這樣他才能繼續留在我們公司服務…

祝 商褀

他的二技同學、好友兼推薦人 山姆
------

那…最後這封推薦信有幫到他嗎?
我相信多多少少有的,
因為…他在新公司滿三個月啦~(撒花~)
但一切都是他自己努力得來的,
我只是錦上添花(?)寫這信啦~

好好加油往自己的目標進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