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從10元當中看盡了人生百態

不久前一家連鎖燒烤店為了慶祝十週年,
舉辦了一個行銷活動,
只要持開店的年份的10元硬幣,
前100名可免費用10吃一客套餐,
而前1000名可拿到買一送一卷。
說實話,
手上隨身就找到一個當年份的硬幣,
原本想去試試手氣排排隊,
但,
心想…人一定很多,應該輪不到我…
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在活動結束的兩天後,
和國中好友一同約到那家店用餐,
見了那服務生,
我隨口問:
活動那天很忙吧?
她笑的回答:
是呀,全部的人都出動禁休,
那天真是忙翻了
秀秀又補上一句:
看新聞好像有很多人不滿喔?
那服務生嘆口氣說:
是啊,我從10元當中看盡了人生百態。
那天不滿的客人,
遠比我之前看到的奧客還厲害。
我反而認為之前碰到的奧客反而是天使來的。
之後她笑的回覆我們。
她又告訴我們,
那天前100位客人一進到店裡,
差不多每位都在前餐前都趴在桌上zzz

聽到這,我心想…難不成前天晚上就來排隊了?!
為了一客免費的套餐,可以犧牲睡眠來排隊,
排到就算了,如果又排不到…
那心中的怒火,一定會燒到第一線的服務人員,
難怪她告訴我們:
「從10元當中看盡了人生百態」
有時我總認為第一線人服務人員真是很辛苦,
碰到不合理的事情,
為了不得罪客人,
都不得不壓住自己的情緒,
努力讓自己笑臉迎人…
試想:
如果服務人員是自己的親朋好友,
他受到客人刁難時,
我們心裡會有如何感想?

尊重別人,也代表尊重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