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如果這不是行善,什麼才是行善?

如果這不是行善,什麼才是行善?
聖母醫院的動人故事

這是今晚從高志斌老師聽到的,
聽完後,心中莫名的感動,
醫院如果能做到這樣子,才是真正幫助弱勢的人!
也分享給各位


三四十年前生病是一件家中的大事,
為什麼?因為會花上很多錢。
而住進醫院的人,有不少家中經濟困難的民眾,

有天神父在尋病床的時候,病床中的太太問:
神父呀~我住那麼多天,醫療費用一定很貴吧?
但我家中沒錢…要如何是好?

神父笑著說:
瑪利亞又沒說向妳要錢,妳安心的修養吧!

神父心有所思的,
之後走到櫃台向執夜班的人說:
晚上好好休息吧,不要一直盯著門口看喔。

這當然,有一些付不出醫藥費的人,
就趁著夜晚「門禁不森嚴」的時候偷溜走了,
那醫藥費要找誰拿呢?
當然,神父只能請教會幫忙支付這筆費用了…

這樣的事只發生一次嗎?
不,常常發生。
但神父總是當做沒看到一樣,
他知道,他們不是故意不付的,
而是生活真的有困難才出此下策…

時光過了十多年,
聖母醫院要改建了,但經費不足。
這消息也傳遍了當地,
很多人紛紛拿錢出來幫忙改建,
更有人捐了好幾佰萬…
什麼原因讓當地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呢?

原因,很多是他們的長輩在過世前,
說他還欠醫院醫療費用,
希望兒孫在有能力的時候要報這個恩情。

報恩,
這一件事不是要你今天接受人家的幫助,
明天就要還。

而是將這個恩情,深深的放在心理,
等待有一日你可以付出的時候,
將這個恩情報達出來。

這故事我無從查証是真是假,
但這個故事聽完後真是讓我很感動…
讓我看到人那個最真的「善」這一件事。

這小故事,也和各位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