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這段時間 難過的事 2021~2023總記錄

很久沒回來這裡看看了

不知不覺有那麼久沒有回來了

在沒有記錄的時間裡

也是一樣發生了很多事情

難過的事 是多於快樂的事


首先 就是我外婆過世了

從小只要是暑假

就一定會到外婆家過整個夏天

長大後

有經宜蘭時

也會過去看看她

我們會大 她會老

最後也認不得我們是誰了…

最後一次見她

是得知她在加護病房快不行了

我和小妹一起過去看她

幸好醫院給我們方便

在不是開放時間讓我們進去看看她…

有些事面對了 會傷心、難過 但之後不會留下遺憾…


再來

我爸的換帖兄弟 阿文叔叔 也離開我們了

他和我爸好像是喝酒時聊的很開心 

就兩人互相結拜當兄弟

所以對我們照顧有佳

宮中的大小事

他也是挺我爸到底

因他在電影院當放映師

所以只要他當班的時候

就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

而且也怕我們餓著 

還會拿戲院的爆米花、飲料給我們

小小時候的我不是很懂事

每次去叔叔那看電影

因沒有買票 

所以很容易被換位子

而我會為這事對我爸和叔叔生氣

現在想想 真是無知又好笑

在我爸剛過世的時候

也是他第一個到的

騎著機車跟著運大體的車四處跑

這個故事 我之後再提它

在我爸告別式結束後

我也少了個爸爸

但叔叔和我爸是換帖兄弟

所以我就認他做乾爸

他也同意

之後又開始接觸宮的事務

他也是全心全力支持我們…

雖然他有時會莫名的堅持

也是會有點受不了

但不影響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最後

因為幾次的小中風

而影響到他求生的慾望

最後在家也很平靜的離開了…


最後

是我撿回來的發仔也變天使貓了…

發仔是十多年前

和我老婆在路上撿到的貓仔

我印象好像是在水溝中聽到叫聲

將他救出來

之後就養他了…

回想之前胖胖的他

到最後一刻也變成瘦巴巴的

生病後

吃不下東西

身子就虛弱

病就不會好轉…

所以也和我們說拜拜了…


人生活快五十

慢慢要接受自己會長輩、致親告別的時候

很難受

但我常說的一句說

只要我們沒有忘了他

他就一輩子活在你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