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魔術…秀?

看魔術,是一件有趣的事~

近來看到一篇新聞報導:

[社會] YIF神乎其技的魔術大揭秘 其實都是特效合成 

我突然想起在六、七年前發生的一件事,
這一件事,也讓我印象深刻

那時剛二技畢業,
剛好有看到一個設計工作坊的招生,
因它們要招生的對象是在學的工設系學生,
而我剛好是那一年才畢業,
事實上算是不符合資格,
但在我的哀求之下,
也讓我能順利成行。

我是參加飛利浦那一團的,
同學中,
有一個對魔術很興心得的同學,
每當我們在發表的時候,
就會秀一些魔術,
來輔助他的發表,
我覺得很有趣,
且真的會吸引到人的目光。

有一天中午吃飯的時候,
他帶一些道具,
在大家吃完飯後,
就表演給我們看,
這是我平生離魔術表演最近的時刻…
真的很棒、很精彩!

難免的,表演完後,
大家就七嘴八舌的問:
密秘是什麼?
好奇,是大家都有的,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但是,我最後對大家說了一段話:
挖出魔術的密秘,
我們不再能體會當下的感動及驚奇,
所以…大家就不要問如何做的吧~
雖然有些人對我說的不當一回事(廢話,你以為你是誰呀?)
但當下的我,
真的認為…
要就自己找出魔術的密秘,
也不要去問它的密秘在那,
多留一些想象給自己,
這樣子,不是比較有趣嗎?

事隔多年,
那時的驚奇,還是在我的心中,
如果當下的我,
一直追問魔術的密秘,
且同學也告訴我的話,
或許,
這樣子的感覺,會變成:
就是這樣子嗎~沒什麼…
驚奇的感覺也不會存到現在吧…

所以,看魔術的時候,
不要去問表演者的秘密,
有本事就自己找出來吧~
這樣子才能感動久一點喔~


去年舊文:

我將這輩子所學的帶進棺材(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