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服務,發自內心

發自內心的服務…
是以服務客人、滿足客人需求為前題





晚上和老婆一起在看片子,
突然間她的手械響了,
唱著「龍貓的曲子」,
我就隨手收片子暫停,
讓她去通電話。

喂?恩?是!您好。
恩恩…目前沒有a,
要到三月才會推出哦。
恩恩…喔~
您在那?
恩恩…在附近有哦。
但價錢比較高一些,
如果您急需的話,
可以去那找看看哦。
恩恩…哈哈哈…不會啦。
謝謝哦…再見。

通完電話後,她有所思的對我說:
剛剛我說的服飾店,
桃園有幾家分店?
上網找給我。
於是,我就乖乖的上網找了一下,
哦,桃園有兩家店,
我將電話、地址抄給她,
她看了一下,又立刻打電話了。

喂,您好,我是秀大衣。
是是,剛和您說的店,
我確認了一下,是有兩家,
我將電話、地址給您,
您再看那邊離您家比較近,
再過去看看吧~
哈哈哈,不會啦,有幫忙您就好。
恩恩…歡迎呀,如果有到台北來,
有空歡迎來看看哦,
恩恩,好呀,那先這樣哦。
謝謝~

恩???
我不知道又發生了什麼事?
老婆看著我笑笑說,
是有客人上網看了我們的FB,
就問我們有沒有賣套裝,
我回我們的產品要到三月才會上市,
但客人很急,要面試及宴會用(一魚兩吃?)
所以我就告訴她可能那邊有在賣,
因她住桃園,我之前有印象桃園好像有,
所以請她去看看。
第一通電話結束後,
我就叫你去確認一下電話及地址,
我再回撥給那位大姊,告訴她詳細的地址,
請她抽空去看看…以上就是我們的對話內容。

我聽完後,問她:
那妳可以簡單的回她沒有就好了呀?
不是很快就可以結束了?

她認真的看著我,對我說:
人家信任我們,
才願意打這通電話來尋問我們。
我們存在的目的,
就是滿足客人提出的要求,
盡最大的努力滿足她們。

我又問,處理這件事沒賺到錢,
且反而讓同業有機會賺這一筆哦。

她笑笑說:
雖然,
處理這件事情上我們沒有賺到錢,
但是,
我們有滿足到她的需求,
這樣就可以了呀。
哈哈。

她滿足的笑了笑,
我心想,這是發自內心的服務…
是以服務客人、滿足客人需求為前題,
客人滿足了、高興了,
自然而然就會信任我們,
願意和我們交易;
而不是以錢為目的的服務…

之後她又對我說,
人家不認識我們,
但藉由我們FB的留言,
間接的信任我們,
我們當然要給她滿意的服務啦~

哈哈,我笑了,我也服了她。
也許當下的服務,無法立桿見影,
但在別人的心中,種下了一顆小小的種子,
願意相信我們、信任我們,
這樣我們才能提供完整的服務及體驗。

這就是秀大衣存在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