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貓 轉

跟著小黑貓一直走,
牠不時的停了下來,
回頭向我「喵~」了一聲,
好像怕我迷路一樣,
提醒我要好好的跟著牠。

一直走到了土地公廟前,
牠突然一溜煙的跑了。
我正感到奇怪時,
看見了一個中年人走來過來,
口氣不是很好的問我:
剛妳有看到一隻黑貓嗎?牠是妳養的嗎?
我沒說什麼話,頭搖一搖。
他又接著說:
這隻貓常常來這叼走供品,下次讓我抓到我一定打死牠!
我心想:
為了供品被叼走,就要打死一條生命…這不是很奇怪嗎?
中年人沒多久就離開土地公廟了。

沒多久,
那小黑貓慢慢的從廟的邊角探出頭來,
好像是在看那中年人還在不在,
深怕被他抓到一樣,
我蹲下向牠說:
不怕、不怕,壞人走了。
牠好像聽懂我的話一樣,
又靠過來我的手背磨了一兩下,
之後就再繼續走下去,
不久走到了一個防火巷口,
心想:牠到底要帶我去看什麼東西呢?
牠又叫了一聲,
就向防火巷走去,
走沒多久,
我看到邊邊一個工程遺留下來的水管,
牠就走進那個水管口前,
喵好幾聲。
暗暗的水管中,
慢慢的走出一隻大黑貓。
牠走路一擺一擺的,
好像腳有受傷一樣,
看著牠的頭,有一球白毛。
讓我不禁的想起半年前發生的事…

---
在半年前我騎機回家時,
看到一隻黑貓,
後身子好像被車子撞到一樣,
躺在路邊,一動也不動
看到這個情況,
我快速的打開車箱,
拿出毛巾,將牠包了起來,
想也沒想就衝到了動物醫院。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緊急處理,
醫生告訴我,牠腰受傷及左腳可能斷了
明天再來看看,晚上就處理一下。
這是你家的貓嗎?
不是?那可能會花很多錢,你還要救嗎?
我點點頭,他回我,費用我會算你便宜一點,
就算是做好事
他花了很多時間來處理,
也慢慢回復了,
只是走路有點一擺一擺…

醫生說,
如果是流浪貓,剪個耳,就放養他
因家也不能養,不得不放養他
我摸摸他,告訴他,
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再亂跑了~
在摸他的頭發現,頭頂的花色有一球白毛…
---

是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