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貓 起承

每天準備出門時,
一打開大門,
就會看有幾個銅板在地上。
一開始還不以為意,
但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好幾天,
而在地上從銅板慢慢變成了鈔票。

讓我不禁好奇的想,到底是誰留下來的?
可憐我嗎?財神爺送來的?
還是???
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心,
我向朋友借了一台錄影機,
看是否可以解開我心中這一個謎團…

錄影機也很快的錄了快一天了,
將錄影機接了傳輸線,
檔案慢慢的傳到電腦中。
等了好一些時間,
終於傳好了,
打開播放軟體,盯著螢幕,看著錄影檔,

白天人來人往,
除了放廣告傳單的人會在門口外,
也看不見其他奇怪的地方。
晚上冷冷清清的,
也看不見什麼奇怪的情況…
看著正無聊的時候…
慢著!快清晨的時候,
有看到一個小黑影,
從螢幕的角著,慢慢的走到門口,
在門口停留了一下後,
沒多久時間,小黑影就不見了!
小黑影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我想了一下…
看了一下小黑影出現的時間,
約在五點左右,
難不成這就是地上留下錢的秘密嗎?
我想再確認一下,
所以錄影機,我將它放離門口更近的位置,
就再錄一個晚上看看,
看是否可以看到這個小黑影的真面目。

隔天早上打開大門,又看到鈔票在地上,
心想,應該有錄到了吧!
立刻打開檔案,快轉到五點左右的時間,
終於知道這小黑影的真面目了!

一隻黑貓,嘴上叼著鈔票,
從優雅慢慢的從螢幕的角著走到門口,
頭一低,將嘴上的鈔票放開,
又拿著一石頭壓住鈔票,避免它飛走,
多聰明的一隻貓呀!
然後又看著牠抬起頭看著大門「喵~喵~喵~」
好像是在叫人,又好像是在打招呼一樣,
難到,牠是在找我嗎???

清晨四點多我坐在門口,
看這隻黑貓是否還會再叼著錢來,
或許在和牠的碰面,
就可以解開牠為什麼一直拿錢給我的原因了…

天慢慢的微亮,
剩三分鐘就五點!
而角著看到一個小黑影慢慢的走來,
但牠看到大門打開,而我坐在那邊等待時,
牠停了一下腳步,我以為牠會轉頭就離開,
沒想到牠又邁出腳步,慢慢的優雅的向我走來…

我兩眼發直站了起來,盯著這黑貓看著,
這時天亮的讓我可以看清楚的牠的身型:
牠眼睛不大,但很有神;
牠毛色很黑,但會發亮。
牠越靠近我,咕嚕聽的越明顯…

不知覺的,牠到我腳邊了…
也一直咕嚕、咕嚕的叫著,
好像向我熱情的打招呼一樣…
我慢慢的彎下腰,手慢慢的往牠的頭接近。
突然間!
牠站了起來,用頭頂了我的手心…
我摸著牠的頭,
牠看著我一直「喵~喵~喵」溫柔的叫著。

我問牠,為什麼要放錢在我家門口呢?
牠回我,「喵~喵~喵~」
我問牠,我見過妳嗎?
牠回我,「喵~喵~喵~」
我問牠,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
牠轉頭很快速從我身邊離開,
我嚇了一跳!

牠往街道的那頭走去,
停了一下回頭看我,
又向我喵了一聲,
我心想…難不成…要叫我跟牠走嗎???
看著牠一直盯著我看,
好吧~就跟你走,
但你可不能跑太快喔!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