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差一點失去的愛

對有些人來說,
牠們不是動物,
而是自己的小孩…




小綿羊不見了?!
是的,
在6/7晚上真的找不到「狗影」,
說來也真是烏龍,
回到家快十一點,
直到十二點多準備餵食時,
才發現找不到牠…

之後整個家裡找翻了,
也是找不到…
安秀急急忙忙的衝到樓下,
一直哭喊著『小綿羊~小綿羊~』
直到快三點半才哭著回家,
對自己不小心弄丟了小綿羊,
不斷的自責及難過…
也上網尋救FB朋友們的協助…

我心想:
明明我有看到牠進來的呀?
為什麼會不見呢?
突然想到,
回家一開門時,
家中的咪咪貓衝了出去往樓上走去,
小綿羊進後客廳後,
可能發現安秀又出門了,
就跟著走去,
只不過牠是往樓下走…
所以就在這一瞬間溜了出去,
我們都沒有查覺到…

當然,
這一夜對安秀來說,
是無法入眠的一夜,
天一亮,
她又出去找小綿羊了…
直到九點半左右,
回來叫我快弄一張『尋狗啟示』
也在當地警局、里長辦公室、動物用品店、動物醫院
及可能走失的電線桿上貼上啟示,
只希望小綿羊能夠快快的回到身邊…
里長辦公室的人很熱情,
就告訴我們,
等等就會「發送」這一個訊息。
而FB的轉分享,
也不知不覺中破六百了…
那…然後呢?
6/8那整天還是找不到小綿羊…
這一夜…也是無法入眠的一夜嗎?
不,她累翻了,
一到床上就睡死了…
但能夠感覺她的無奈與無助…
看著她,含著眼淚、眉頭深鎖著睡著…
心中總是有莫名的不捨…

安秀告訴我,
她有做好小綿羊老死的心裡準備,
但沒有做好小綿羊失蹤的準備…
而且6/10的一大早就準備出國去了,
明天找不到小綿羊,
也代表機會越來越小了…
心裡如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急,但無能為力…

6/9早上約九點一通電話,
讓安秀好像被電到一樣,
急急忙忙的趕出門…
是的…
小綿羊找到了!
被一位店家收容著,
那老闆告訴我們:
我找妳好久呀!

那老闆在6/7晚上地震時看到牠的,
且過馬路又繞了一大圈的走著,
一看就知道是走失的…
於是老闆就先將牠安置,
隔天去了動物醫院掃晶片,
但晶片的電話,打都沒有人接…
直到早上他朋友在土地公廟拜拜時,
看到這一張啟示,
才知道我們的連絡方式,
就立刻連絡我們。

原本以為安秀會哭著抱緊小綿羊,
但她沒有,
只是緊緊的將牠一直抱在身上,
一直感謝他們安置了小綿羊…
真的,我們碰到好人,
才有機會找回來…

之後,
也一一向幫助我們的人謝謝,
也回收尋狗啟示…
安秀…終於鬆了一口氣…
她告訴我,
感覺好像在一夜間老了十歲…


真的要顧好自己的小動物,
如果真的走失了,
快報警及張貼啟示,
而且周圍的『動物用品店、動物醫院』
一定要去告知一下,
都是可以讓自己的小動物能比較快找回來。
以上心得也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